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中生專區

發佈日期 : 2023-03-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27

學系特色

下載詳細資料

數位金融時代,具備跨域能力的金融人是全球金融業的發展趨勢。靜宜財務工程學系以培育「金融+科技」科際跨域人才為目標,最重要的發展特色是「就業模組」:金融+資訊+國際證照+企業實習 = 跨領域專業人才+高薪就業。隨著數位金融人才需求亟增,畢業生均有不錯的起薪和發展,近年更常有企業直接向本系徵才。

教學環境

360度環景照片(請點我)

生涯進路

  • 金融專業人員

    • 在金融、投資相關企業、組織或部門中,從事有價證券受託買賣,如股票交易、期貨及選擇權等相關金融商品。

  • 理財專員

    • 運用專業理財知識提供客戶理財規劃的建議及操作。

  • 統計精算人員

    • 運用數學、統計及財務分析之知識,從事準備金分析、公司價值分析、資產負債分析、風險管理與設計保險制度等工作。

  • 軟體設計工程師

    • 從事設計、撰寫、測試各種軟體程式,並協助測試、修改、維護與保管程式之工作。

  • 資料庫管理人員

    • 從事設計、開發、控制、維護及安全管理等工作,以維護資料庫正常運行。

112學年度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審查資料 項目內容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財工)

1.本系屬財經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本系參考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之重點領域:
(1)數學領域

3.學業總成績

應屆畢業生,由所屬學校統一上傳學生之在校成績。

  1. 非應屆畢業生,請自行上傳。
  2. 歡迎對金融或資訊領域學習有興趣及熱忱之學生申請。

※本系參考左列各課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之課程數與學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學習歷程自述

P.就讀動機

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P.就讀動機】

可參考以下引導及本系網頁https://fe.pu.edu.tw

擇要說明:

  • 對財務金融未來發展與資訊科技跨域結合的了解。
  • 申請動機
  • 哪些個人特質、能力、興趣或經歷適合就讀本系?或者你為具備就讀本系的能力做了哪些準備?

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請嘗試說明就讀財務工程學系後的學習規劃與初步的職涯發展規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