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培育具前景的職涯發展能力:

「財務工程學系」是少數培育金融+資訊+國際證照的校系。生成式AI在金融業的應用帶來無窮想像,因應數位金融時代來臨及生成式AI興起,不論政府單位(國發會和金管會)、學界或業界都致力於金融與資訊的融合。金融業者積極加強在資訊設備和人才的投資,加速新金融商品服務開發,滿足消費者之需。金融時代的大變局已經到來,新的時代提供更多的機會給予科際整合的人才。
*「112-114年重點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報告」19項重點產業別中,「金融科技人才」包含「銀行業、證券業、投信投顧業、期貨業、保險業」等5項重點金融相關產業別。(*此報告為彙整111年經濟部、數位發展部、國科會、農委會及金管會等5部調查及推估結果)

「財務工程學系」發展方向及培育目標符合當今時代潮流與趨勢,聚焦於金融+資訊雙專業人才培育。

特色:金融+資訊+國際證照+企業實習  = 跨領域專業人才+高薪就業

  • 金融+資訊 雙專業

數位金融時代,具備跨域能力的數位與智慧金融人才是全球金融業的徵才趨勢。尤其生成式AI(人工智慧)興起,金融業需要更多資訊人才的投入。
本系課程訓練結合『數位與智慧金融、大數據、資訊科技』等領域,培育金融與資訊雙專業人才。

  • 就業模組—很給力

國際證照+企業實習=高薪就業,掌握就業先機。就業模組(國際證照+企業實習)培訓學生多數在畢業前或畢業後1個月內找到滿意的工作。課程著重多元與實作,選送優秀學生到合作企業實習或就業,建立良好口碑,亦有上櫃、興櫃公司主動聯繫本系選才。

  •  強棒師資

在全校三百多位專任教師激烈競爭中,本系教師多次榮獲校級優良教師、校級績優導師的肯定,堪稱校級優良教師、校級績優導師密度最高的學系。教師以身作則,進修研習,考取多項證照。

  •  多元輔導,為學習、就業奠基
    • 標竿學習:舉辦優秀學長姊經驗分享會,導引並協助學生建立學習目標與方向。生活上有住宿領頭羊、系學會學長姐等提供諮詢與協助。
    • 課業輔導:設有TA課輔時間,課後如有問題,除了可請教老師,亦可於課輔時間請教教學助理。
    • 證照輔導:除了安排國際證照課程,也鼓勵有志考取證照同學自組讀書會,老師義務課後輔導,加強證照考試的練習及研討。本系每年發出十萬以上通過證照獎勵金。
    • 職涯輔導:開設「生涯規劃及職場倫理講座」,不定期的邀請業界人士、本系傑出系友蒞臨與在校同學分享產業人才需求及成功經驗,汲取就業新訊。協同本校就業輔導室資源提供職涯測驗、履歷健診等多項提升就業力活動,提供企業實習機會。
  • 學士+碩士=最快五年可畢業!學歷+經歷一舉兩得

大四學生通過甄選者,得以先修碩士班課程,並有優先應徵企業實習的機會。通過甄選先修碩班課程同學,碩士班國立大學收費! 系上設有專業E化設施供研究及學習,並可申請獎助學金、研究計畫助理等津貼。

優質數位化學習環境 [360度環景照片]

系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