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發展

發展重點財務工程、智慧金融(AI+Finance)、金融科技(FinTech)

金融+資訊的跨領域知能,是全球金融業的徵才趨勢,與本系長期致力於培養的學生專業能力相同。

近年參加本系「就業模組」(國際證照+企業實習)課程訓練後的畢業生,不論在求職速度(1個月內找到理想工作,甚至尚未畢業就已是正式員工)、就業起薪(全年總薪資在行政院主計總處薪資十分位數統計,大約在同年齡層前10~20%)均優於新鮮人市場平均,顯見本系設計的課程內容與方向,符合社會需求。良好的成效讓更多企業與本系合作;越來越多的學生加入就業模組訓練。

就業光譜

靜宜大學財務工程學系就業光譜

【各機構企業實習人數】107~110學年

各機構企業實習人數

專業證照考照人數】107~109學年

專業證照考照人數107-109

國際交流

  • 靜宜大學是全台第一所ISEP(國際學生交換計畫)會員學校(全台目前只有2所),締結超過250所海外姊妹校,同學只需繳靜宜學費和膳宿費,就可以到歐美等約300所會員學校留學,享有與國外學生同等待遇。
  • 本校提供許多國際姐妹校交換機會,增加國際視野。詳見  靜宜大學411遊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