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遇見美好的自己】感謝靜宜財工系,讓我重新找到未來的方向 - 陳仕勳

發佈日期 : 2023-01-1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07 公告分類 : 師生成果

感謝靜宜財工系,讓我重新找到未來的方向

2018年秋天,我踏進了靜宜大學的校門,開始我的4年大學生活。老實說,當時的我既興奮又充滿著莫名的緊張感。何況又是以前連聽都沒聽過的財務工程學系,讓我的未來充滿著無限的問號。在我大學的前兩年,由於玩樂、唸書與打工的時間沒有掌握好平衡,進而造成自己的課業一度形成危機,有時還因為其他雜事使我想得太多,導致自己做什麼都做不好,書也讀不進去,讓我的心情大受打擊,更使我在當時成為極度悲觀的人,甚至還有想要休學的念頭。不過經由系上的老師、秘書以及同學的開導與鼓勵之後,使我重新在課業上振作。除了之前當掉的課需要重修之外,我也同時重新審視自己的時間分配。經過一步步的修正之後,從原本大一大二成績吊車尾的我,在大三大四突飛猛進,每學期都有保持在前10名,甚至在我畢業前還拿到了系上的獎學金。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在財工系的每一位老師認真的教課以及對系上同學不放棄,使我在以為自己要放棄的時候能夠重新振作。

在我們財工系除了有一群非常認真努力的老師們教學授課之外,還有非常好的教學環境供系上同學使用,例如:系上的電腦教室,就是我每次在準備資訊國際證照與期中、期末考時,讓我練習考試的好地方。我相當珍惜有這麼好的學習空間,也讓我在短短半年,同時考取RHCSA與RHCE證照,證明自己擁有系上所教學的專業技能。另外,在系上還有提供學生企業實習的機會,讓同學們能夠提前體驗職場文化以及接觸與財工系相關產業的公司,而我現在除了是碩士班的研究生之外,同時也是一名實習生,目前在威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班,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公司部門人力工作資訊化與自動化,進行網頁程式開發,解決內部人力工作手動化的問題。目前在職3個多月當中學習非常多的程式開發技能以及許多職場上的倫理大小事,對我而言是個非常棒的投資,也感謝系上提供這麼好的資源供學生使用。

心得圖片  心得圖片2

最後,我想與系上的學弟妹說幾句話。

請學弟妹們好好把握自己在大學4年的時間。系上的老師與秘書們都非常用心的替同學們著想以及提供證照考試、企業實習以及系上的電腦教室等等的資源。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所以請好好把握。有時間可以多多考取系上的相關證照,除了有部分的補助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增加自己的專業技能,提升自己的硬實力。同時也可以爭取企業實習機會,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與職場倫理,提升自己的軟實力。在未來踏進職場時,面試上會比同屆的畢業生更有優勢。期待各位學弟妹們都能夠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

最後祝福各位學弟妹們都有個美好的未來。

大家加油!

財工碩一  陳仕勳

2022/11/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