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遇見美好的自己】那一年,我看到自己的價值 - 密祖豪

發佈日期 : 2023-03-14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2-07 公告分類 : 師生成果

那一年,我看到自己的價值   碩一 密祖豪

*作者小檔案

【專業證照】

  • 資訊類國際證照: RHCSA (Red Hat Certified System Administrator )
  • 金融類證照: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
  • 文書處理類證照: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Excel

【企業實習】

  • 111/02/07~112/01/31運籌網通股份有限公司(每週5天長實習)

【榮譽】

  • 2022年財工系成果展最佳作品獎第一名
  • 2022年財工系成果展最佳解說獎第一名
  • 108學年度模範生
  • 大四班代、大三班代

【大學時對未來的疑問】

曾經聽我的國中老師說過一句話:「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所以在剛上大學時,內心對未來總是充滿著很多的問題,在大二時,去請教老師有關未來學業及就業的發展,老師聽了我的問題後沒有多說什麼,只給我一個概念,就是把現在以及大三大四的學科先學好,當時懵懂的我聽到老師這樣說,內心總覺得疑問沒有被解答。那時候也沒多想,就按照老師說的把該讀的書讀好、該做的事做好。

在大學期間,常常與系上老師們聊聊未來的發展,老師們都很鼓勵我們透過系上的企業實習,讓自己有不一樣的學習,所以在大四那年決定繼續升上系上所開設的研究所並報名企業實習。

成果展最佳解說獎第一名

【成果展最佳解說獎第一名】

成果展最佳作品獎第一名

【成果展最佳作品獎第一名】

【原來學校所學,企業實習用得上】

起初,剛進實習公司時對自己實在很沒有信心,擔心像我這樣什麼都不會的人,會不會去實習的公司惹麻煩?後來在公司努力實習一段時間,逐漸發現我以前在學校所學的東西,其實都運用得上時,內心那份不安、沒自信慢慢地不見了,而且換來更多成就感,以及想要克服更多困難的企圖心。大四企業實習的經歷,除了有著比別人更多的社會歷練,我覺得帶給我最大的價值是,我更願意去探索、去學習更多自己不懂的新知。在這個資訊取得容易的時代,有太多我們可以學習的機會!也許自己會想要吸收更多知識,是因為看到業界那些前輩大老們,對自己所提出的疑問都問不倒,然後又有著十八般武藝的資訊技能,實在是讓我非常仰慕,所以也想要讓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像他們一樣,在這個領域當中可以很精通地運用所學的知識,去解決、去挑戰各種不同的難題。

【體悟老師說的話】

走出校園參加企業實習後,才知道老師當時說的那些話背後的涵義。我們在學校學習的環境,相較實務上單純許多,所以我們常常把事情想得很簡單。離開學校去實習後,回想起老師說的話,慢慢越來越有體悟,沒有好好地把自己該有的背景知識基礎打好,怎麼能夠有能力去思考去分析,我未來真正想要投入的行業到底適不適合我。

經過實習一段時間,不斷消化、揣摩老師當初說的,才發現原來老師那時候想告訴我的是一個一生受用的方法,而我想要的卻只是一個當下的答案。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尋志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遇到一位有經驗的老師帶領我們探索、給予指導,是我們要去好好珍惜的機會。

運籌網通實習IV部門聚餐

【運籌網通實習IV部門聚餐】

【想跟學弟妹們說】

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會想跟學弟妹們說,不要小看自己現在所學的東西,有了學校教的基礎,未來的你可能會踩在這些基礎上,讓自己飛得更高、看得更遠。一個完美的作品是需要時間細心的雕琢,因為他會以各個角度、各個層面去向是世人們展現他獨特耀眼之處,你將會是你人生的工匠,我們所做的決定和行動,決定了我們是誰。

與老師談話過程內心疑惑被解答時,會不自覺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與老師談話過程內心疑惑被解答時,會不自覺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瀏覽數: